左鍵測試

2016年11月9日 星期三

[討論] Comodo 防禦勒索病毒操作測試

作者AngelGT (旦旦)
看板AntiVirus
標題[討論] Comodo 防禦勒索病毒操作測試
時間Wed Jun 8 01:06:13 2016
希望以下的說明能幫助版上的鄉民們測試勒索病毒。
這是小弟利用Comodo Internet Security Premium 免費的版本。(以下簡稱CISP)
輔以在Comodo 企業版(CESM)上學到的設定觀念套用的阻擋案例。
範例中CISP的保護模組,防毒,防火牆,HIPSViruscope我已經關閉,
只留下動沙箱 目的就是要測試「自動沙箱」在沒有黑名單與雲端檔案比對下,
對於不認識的未知惡意程式如何保護本機的檔案。 CISP的自動沙箱預設策略,
還不足以阻擋,需要調整。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1.
自動沙箱→會看到預設的六條策略,請對第四條修改。
(前三封鎖,後三虛擬化)
2.
對第四條點兩下進入設定,會看到三個來源策略,
將第一條其來源改為任意到任意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6/8
修改成


這是第四條(第一個虛擬化的配製)

這樣的配法就是,不在黑名單的,也不在白名單的,通通去沙箱執行。 當上述設定完畢後,就可以打造一個測試環境。





作者abram (科科)
看板AntiVirus
標題Re: [討論] Comodo 防禦勒索病毒操作測試
時間Thu Jun 9 12:37:58 2016


首先謝謝AngelGT大的分享,幫我擋過一次wscript省下兩萬多$$ 
不過剛剛發現一個小問題,跟使用Codomo沙盒全開的朋友分享一下。
這個問題其實不是Codomo自己的問題,而是沙盒的使用習慣問題:
事情是我在安裝CISP且刪除了三個AngelGT大建議的選項之後,
發現連開TrueCryptTotal Commander等軟體都也在沙盒之中,
(視窗外側有綠色框包起來) 結果我先用TrueCrypt開一個加密磁區
(令為F槽),在開一個 外接硬碟的加密磁區(令為G槽),
然後就用Total Commander Sync兩個磁區內的檔案,
做完之後就關掉TC和兩個加密磁區。
等忙了一陣子,我又再做了上述相同的動作(開兩個加密和TC
發現之前已經同步過的檔案,這次還是顯示在需要同步的list當中。
也就是說因為這些軟體都在沙盒之中,
所執行的檔案變更有風險 「沒有真的在實際的硬碟上進行變更」。
用過沙盒的人應該知道 我在講什麼。
我覺得說不定一開始的Any to Any設定還比較不會有
這樣的問題??
ps.
我對於沙盒的使用一直很confuse ...,
使用習慣的問題吧。



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

COMODO沙盒模式也算好用,有些人也利用COMODO Firewall設定規則來檔勒索病毒,
不過我個人是搭配SandBoxie 沙盤使用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