左鍵測試

2017年1月5日 星期四

[閒聊] 焊接工證照的功用


※ 引述《lobfo (牛耳)》之銘言:
: 本魯剛考過6g甲級電銲技術師
: 不過上各大求職網查了一下
: 好像很少需要焊接證照
: 大部分都只需要一般銲接工而已.
: 要哪裡去找有這種需求的雇主?

這樣說~目前只知道你考過6G甲級電焊

是3隻管子都過嗎???有沒有襯墊??
你是去參加職訓去考照的嗎???
有沒有工作經驗????

外面雇主對職訓出來有證照的職訓生
不是很想要用~因為實際工作經驗沒有
一般機械廠的話~3G就夠用了
資方還是重視技術員的 經驗 焊道美觀
速度 技術 過不過的了測漏或是X光
證照只是加持不是技術能力證明

我自己是都做機械廠的
我的證照沒有你高
我只有氬焊2G CO2焊接3G有襯墊
我今年求職開價都要求月薪45K
只是老闆沒給到這價格少一些
也有遇到面試我沒開價
老闆就自己說就說試用期45K
試用期過OK調到50K
但是那個工作我很有經驗所以老闆自己開口說價格
因為我依自己工作經驗 經歷找工作
我也知道哪些機械產業需要我這種焊接證照

所以你有6G甲級的話~其實找到對的工作很吃香
但是不知道你工作經驗~我不到怎麼給你意見
如果只是單純電焊技術高
建議找 大樓消防管 或是現場油管焊接
只是現場油管焊接 無襯墊滲透比較適用
薪資滿高的都日薪3~5000
只是也不知道你考的是有襯墊還是無襯墊
而且現場油管技術面頗高~聽朋友說
遇到好幾個6G牌照的的作2~3天都知難而退請辭
如果大樓消防管焊到滿適合你的
只要不漏水能壓力測試能耐5~10KG就OK
現場的都是 水平 垂直管為主 也無須滲透
只要都是用電焊焊接
只是這個職業圈圈要有人帶你進去
技術OK一天2500~3000
說坦白的你找一天1500覺得你找錯方向
你找完全不需要證照的工作當然薪資低
你也可以找大公司 中鼎 中船這一類
他們對證照要求滿高的~也支持鼓勵員工考證照
試試去面試看看能不能過~雖說薪資不高但是至少福利好
先作作2~3~學點技術~經驗以後不作履歷也可以寫的比較漂亮

以上是我自己看到的跟一些經驗談你參考看看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